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23-09-14    |    发布:

9月12日,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党委委员、党员、研究生共同参加学习,党办主任樊菲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振伟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深入研讨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对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的学习领会,加深对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的理解认识,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以来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