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4-01-26    |    发布:



1月16日上午,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在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站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振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站长刘承志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指出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站上下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要通过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和研讨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2024年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到科研和管理一线,推进站内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有机结合、协同共战,争取为国家天文台项目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努力为完成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做好基础服务。

随后,李振伟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并对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会议强调,长春人卫站要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真正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