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五十多年的奋斗 创新世纪的辉煌

——我站举办“回顾我站发展历程”座谈会

2012-12-05    |    发布: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012年11月30日,我站团委在站综合楼多功能厅举办“回顾我站发展历程”座谈会。为了让青年同志们了解我站的发展历程,彰显我站的人文文化,特邀请我站朱凤信老师为青年职工讲述建站五十年来的光辉历程。

朱老师由远而近,讲述了1957年白手起家,工作地点从吉大数学楼到理化楼,最终在长春市南郊净月潭的一座荒岭上,建起了二层光学观测楼;从1958成立光学组、76年成立时间组和双频组,再到82年成立激光组……。当年的观测设备简陋、环境恶劣,长春站仍取得了一项项骄人成绩:双频组在74~85年参与卫星动力测地任务、时间组在75年长波授时监测项目,分别取得了中科院、国家、国防科工委的科技一等奖及特等奖;88年崔斗星老师的理论文章《一组实用的中间轨道》获得中科院科技二等奖等多项成绩……。观测设备从最初使用苏制AT-Ⅰ型广角镜观测,到现在大中型观测设备不断投入。直至今日,长春站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站容站貌都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五十多年,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不过一瞬间,然而对于长春站人而言,这是一段极不平凡、刻骨铭心的奋斗历程。此次回顾我站发展历程的活动,使我站青年职工都感触颇深,深切体会到今天的辉煌来之不易,是几代专家和全体职工无怨、无悔、无私的奉献,也为站留下了一段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与时俱进、走向辉煌的历史记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