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2013年站共青团“五·四”活动“拓展自我,熔炼团队”拓展训练
2013-05-14    |    发布:

今年是“五·四”运动94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提高我站青年同志的身体素质,提升团队意识,活跃文化生活,构建积极向上的站内文化,站团委于5月12日在高新北区北湖兴业农场纵横拓展基地举办以“拓展自我,熔炼团队”为主题的拓展训练。

活动开始,参训同志被分为两个团队,确定了领队、口号、队歌等,并分组宣誓后,大家都坚定地表示要在拓展训练中取得好成绩。在教练的带领、指导下,依次进行了信任背摔、七巧板、高空断桥、空中抓杠、生死99秒等项目。

活动中大家热情不断高涨,在惊险和娱乐中体会到了快乐。“信任背摔”项目培养学员相信自己也要相信他人,个人的信心源于团队的支持与鼓励;“七巧板”模拟了企业的运作和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充分体现了沟通和协作的重要性。下午的高难度的高空项目中,参加培训的同志深切地感受到团队鼓励和支持的重要性,有些同志在高空面临困难时,表现出犹豫,当听到队友的呐喊、助威时,便勇敢的迈出了脚步,最终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其中,“空中抓杠”项目使大家体会到在困难面前勇于出击,把握时机,实现人生新的跨越;“高空断桥”鼓励大家在风险面前要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挑战,迎难而上、战胜自我、建立自信。

在一天的拓展训练过程中,我站青年同志始终能够团结协作、相互帮助,从而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也学到了一些管理方法,最终达到“拓展自我、熔炼团队”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虽小,但收获很多;时间虽短,但影响很大。经过此次拓展训练,相信大家一定会以身心拓展迈出的“一小步”,引领整个人生迈出“一大步”,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增强开拓创新意识,以积极的态度去工作、去生活,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甘于奉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