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拓展自我,熔炼团队”——第四期长春人卫站青年拓展活动
2017-05-08    |    发布: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长春人卫站团委于201755日在雪立方运动摩尔拓展训练基地举办第四期以拓展自我,熔炼团队为主题的拓展活动,并完成了新一届共青团委的换届工作。 

在拓展教练的指导和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完成了“空中抓杠”、“爬软梯”、“高空双人走钢丝”等高空项目。活动伊始,有同志面对高空表现出了犹豫甚至退缩,在大家的鼓励、助威下,勇敢的沿杆而上,虽然腿还在颤、杆仍在晃,但就在伸出手臂、跨出步子的瞬间,我们才能战胜自己,真正体会到困难面前勇于出击抓住机会的快感。通过自我挑战项目“空中抓杠”、身体协调项目“爬软梯”的小测试,要完成难度系数最高的“高空双人走钢丝”项目,不仅需要足够的勇气与坚定的信念,更需要队友间的默契配合、彼此信任、相互鼓励。下午的攀岩运动,是对勇气、毅力、自身力量及协调能力的多重考验,攀岩过程中手脚可能会同时没有力气,不免产生放弃的心理,但我们换个角度,假如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更前方却是光明大道,我们能否继续坚持。同样,在工作中面对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我们是否会因为筋疲力尽而选择放弃。 

继长春人卫站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同志拓展活动四年来,每一次酣畅淋漓的训练大家都收获颇丰,不仅增进彼此间的信任,提高自身的素质,也学到了一些工作方法,比如“总结失败经验教训,相互鼓励”、“坚持就是胜利”、“先计划后行动”等,最终达到拓展自我、熔炼团队的目的。 

相信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大家一定会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意识,积极工作,不断超越自我,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甘于奉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