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共青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四届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10-09    |    发布:

715日上午,共青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四次团员大会在我站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我站全体团员参加本次大会。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嬛、业务主管张晓辰受邀参加大会。长春人卫站党办主任樊菲主持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马磊代表第三届团委会做了第三届团委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第三次团员大会召开以来长春人卫站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长春人卫站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长春人卫站共青团工作未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代表对酝酿产生的第四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差额选举,王然等5名委员当选为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四届委员。  

会上,与会团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王然作为新当选的团委委员代表向长春人卫站全体团员青年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党走,努力学习,创新实践,主动担当,为国家创新事业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和智慧。  

最后,党委书记范存波同志代表长春人卫站党委向第四次团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四届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中科院长春人卫站第三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向新一届团委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立志图强。二是要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三是要以站为“家”,团结奉献。作为科研生产的主力军,广大团员青年要秉承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用载人航天精神激发自己奋发图强,为我站发展和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四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五是要劳逸结合,增强体魄。他表示,长春人卫站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团的工作,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更加充分的工作条件,新一届团委要带领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贡献青春的力量 

 选举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会后,党办主任樊菲主持召开了长春人卫站第四届团委会第一次会议。经表决,王然当选新一届团委书记,关博文、牛炳力、付靖祺、赵诗艺分别为组织、宣传、文体和生活委员。会议还对新一届团委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创新思路进行了商议研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