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23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视频复试须知
2023-04-04    |    发布: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23年研究生复试有关通知要求,长春人卫站2023年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视频复试的方式进行。有关须知如下: 

1.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具备清晰画面和声音效果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麦克风及稳定的网络环境,用于在线视频面试。 

2. 本次复试统一使用中科院科技云视频会议系统,请提前按照使用说明完成设备的平台装载,登录检查是否能进行视频复试。 

3. 考生需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过程中,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不得出现其他声音。面试时桌面要保持整洁,考生不得由他人替考,面试过程中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受其他来源任何信息助考。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音、录像或由他人帮助录屏、录音、录像。 

4. 考生须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和指引,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5. 考生必须凭本人复试通知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准备空白A4纸若干,黑色签字笔。复试期间不允许以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变换或虚化视频背景。 

6. 面试开始前需打开视频,考生需将摄像头缓慢扫视面试场地一周,展示面试场地周围环境,确保复试专家组看到复试空间全貌。 

7.考生在面试时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与面试的电子设备保持1米左右距离,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全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复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更不得离开摄像头视野范围。 

8.面试过程中不得转换视频界面,视频设备不得中断。面试全程不得带帽子、口罩等物遮挡头部和面部,不得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及耳饰。 

9.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中重要的一部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禁止使用复试平台以外的软件;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