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喜迎党的二十大
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组织观看影片《追光》
2022-09-22    |    发布:

9月19日上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开展“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影片——《追光》。

《追光》真实还原了缪伯英作为中国早期革命者和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者的壮丽春秋。坚定的理想和信仰,是缪伯英前行的力量,即使牺牲生命、即使不能与家人团聚,也要坚持奋战在革命运动的第一线。1920年11月,李大钊领导的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缪伯英加入,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位女党员。在革命的道路上,她不仅找到了人生理想与信仰,还与志同道合的何孟雄结为革命伴侣,并肩战斗。在缪伯英生命垂危之际,她对丈夫何孟雄说“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奈何我因病行将逝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孟雄,你要坚决斗争,直到胜利。”时年30岁的缪伯英,遗憾告别未竟的事业,却用一生镌写了中国革命者以身许党的诺言。缪伯英不仅在战火年代带动了无数群众投身革命、投身妇女解放运动,更是以时代追光者的身份给予当代青年向上的力量。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令人敬佩,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共产党员担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