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对长春人卫站开展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督导及审计质量评估工作
2019-09-27    |    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根据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审计质量评估的工作安排,20199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监审处对长春人卫站开展 内部审计工作督导及审计质量评估工作。 

本次督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院监审局要求,结合我站实际情况,对照“评估表”逐项进行了评估。主要包括: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内部审计规章制度健全性及制度设计合理性、执行有效性;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决策机制、长效机制、协作机制、报告制度、整改机制、通报制度、成果运用机制等建立健全情况;院审计程序的规范性、审计项目及审计文书的质量控制;内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完善内部管理、发挥内部审计咨询功能及其他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同时依据2018年度内审工作计划,了解审计工作执行情况,查看相关审计档案,主要包括审计项目部署情况和完成数量,审计项目是否按规定分别编写工作方案、工作底稿、审计报告、整改情况,及审计结果运用等情况。 

长春分院监审处尚阳、禹彤,长春人卫站纪委书记范存波,纪监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督导,通过本次评估检查,尚处长对长春人卫站一直以来的审计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完善我站内审工作的决策、通报机制提出了指导建议,更好的推动了我站今后更加规范的开展审计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