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办经费专题培训会
2022-08-23    |    发布:

为进一步规范单位科研经费的管理,解决本单位在科研经费报销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长春人卫站于2022年8月12日在站多功能厅举办经费管理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财政部吉林监管局监审二处的袁晓媛和边东平,长春人卫站在职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袁晓媛传达了中央预算动员会的精神,介绍了编制2023年预算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结合平时监管局的工作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边东平围绕具体的业务给大家进行了培训,分别从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编制审核评估、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监控、属地中央预算单位决算编制审核三个角度,主要介绍了部门预算编制流程、监管局预算审核重点、预算审核的程序和方式、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实有资金动态监控、银行账户管理、资产处置审核、决算编制审核要求等,同时围绕着预算编制审核评估、预算执行监控、决算审核等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对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科研人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此次培训,积极推动了长春人卫站科研经费更加规范的管理和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