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激光测距研究室开展第三季度保密培训暨观测操作培训
2022-09-02    |    发布:

为了更好的开展保密工作,加强保密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重视,将保密工作更好的融入到工作中去,强化日常工作中的注重事项。研究室于2022830日开展对保密日常管理的注意事项以及对钓鱼邮件示例的培训。同时,长春SLR系统进行了相关软件的更新,为了强化观测人员更好的使用系统,进行了观测操作培训。

在保密培训工作中,赵国海同志做了关于激光测距研究室保密日常管理及钓鱼邮件示例的保密培训。主要为新进研究生进行相关保密培训,主要有非涉密计算机安全设置机使用、U盘使用、打印机使用的相关规定。单位邮箱使用的注意事项,并针对钓鱼邮件的示例进行说明,防止点击钓鱼邮件。 

研究室对激光测距系统的相关软件进行了版本升级,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激光测距观测和维护工作。研究室赵国海同志做了关于《激光测距系统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及《系统维护注意事项》的培训,杨敏同志做了《激光器操作注意事项》的培训,梁智鹏同志做《软件更新说明》的培训。通过培训,令全体人员对长春SLR站测距的流程、维护、软件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室主任董雪同志针对保密培训和激光测距系统观测操作培训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严禁将个人的U盘等存储设备带到单位,以及强调非涉密计算机安全使用的重要性,强调所有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要保密工作。针对观测操作培训,董雪表示一定要做好每一步,保持好系统的稳定性,观测过程严格按照观测要求进行观测,确保进一步提高研究室的观测数据的精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