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培训活动
2023-04-14    |    发布:

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139时,在多功能会议室,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办公室联合保密办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会上,主管安全工作的站领导韩兴伟做了关于“国家安全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讲到国家安全的定义和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战略定位,也讲到了中国科学院对国家安全、科研安全的具体工作要求。韩兴伟最后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网络安全主管李强做了关于《网络安全》的专项培训报告,报告包括《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解读;网络安全案例分析;网络应用和邮件的具体要求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最后,保密专干李伟为大家播放了国家安全的警示视频。 

同时,在培训会上为参会职工发放了《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宣传画册等印刷品。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站全体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在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同时,更要尽到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公民义务,为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