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温冬奥辉煌--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组织观看影片《北京2022》
2023-06-01    |    发布:

5月3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重要论述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开展重温冬奥辉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影片《北京2022》。

电影《北京2022》用故事片结合纪录片的方式,讲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历程,展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背后,每一位参与者踏雪筑梦的热血与坚毅。以“北京——铸造赛场”和“运动员——回归赛场”为主要叙事线索,聚焦冬奥会场上场下,台前幕后所有怀揣梦想、不知疲倦的“冬奥人”的个体故事与家国情怀。正值新冠疫情肆虐,冬奥会的筹办、备战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每个人都没有轻言放弃,尽管他们也曾生起一丝迟疑和泄气,但很快就会被心中各自的梦想与誓言所击退。泪水和汗水可以滴水穿石,亦可以融化冰霜。再多困难和挫折,也都会被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所突破、超越。

本次观影活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电影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领会影片所蕴含的时代意义和传递的价值情怀。从而将冬奥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在科研岗位上立足实际,扎扎实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更好完成本职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