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法国Grasse天文台与长春站联合完成T2L2时间比对测量试验
2016-11-24    |    发布:

20161110日至1118日期间,法国Grasse天文台与长春站卫星激光测距研究室联合开展基于Jason-2卫星的T2L2Time Transfer by Laser Link)时间比对测量试验,连续多次获得时间比对数据。 

1111日至14日期间,长春站采用氢钟作为时间基准,应用SigmaTime公司的STX事件计时器分别进行激光测距系统单向延迟、氢钟漂移、事件计时器漂移等微小漂移量的测量实验,获得各微小延迟量。1115日至17日期间,与法国Grasse天文台实时完成了T2L2高精度时间比对试验,成功完成多次有效比对测量试验,在实验前后标校单向系统差,为T2L2提供多圈高精度激光测距数据。试验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学术报告、学术讨论等,就时间比对技术和月球激光测距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016620日开始,长春站正式参与国际激光时间比对T2L2试验,与法国Grasse天文台和英国Herstmonceux天文台共同开展基于Jason-2卫星的时间比对测量试验,实现欧洲-Jason-2卫星-亚洲远距离时钟同步,进一步提高全球时间同步精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