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站成功观测我国海洋二号B卫星
2018-11-14    |    发布:

2018112日,长春站成功观测到我国新发射并加入国际联测的海洋二号BHY-2B)卫星,当日共获得3HY-2B卫星的有效观测数据,最后一圈有效数据于白天2230UTC时间)获得,有效数据点数为9547点、单次测距精度为6.3mm,截止到1112日,一共获得21HY-2B卫星的有效观测数据。 

  

1 海洋二号B卫星跟踪观测界面图 

HY-2B卫星是我国于20181025657分在太原成功发射的第二颗海洋动力环境系列卫星,HY-2B卫星发射后将于海洋二号A星进行组网观测,开启世界首个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建设新征程。HY-2B卫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洋动力环境监测卫星,能对海面高度、风场、温度等海洋动力环境要素精准观测。该卫星的轨道高度为971km,轨道倾角为99.35度,以圆轨道的形式运行,卫星上面携带激光角反射器为半球形,尺寸为16.5mm 

  

 

2. 海洋二号B卫星图片 

 海洋二号B卫星加入国际联测,长春站将加大对该卫星的观测权重,确保观测数据的数量和质量,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