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获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19-09-23    |    发布: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站本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立项资助项目2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资助经费总额88万元。资助项目清单入下:

 序号  负责人  研究科室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资助金额(万元)
 1  董雪   激光测距研究室   高精度行星单向激光测距技术研究  面上项目  63
 2 梁智鹏   激光测距研究室  空间碎片激光测距中基于测角信息试试修正距离预报偏差的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科学研究最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基金之一,具有重要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作用,是衡量科研院所研究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从项目申报开始,召开国家自然基金动员会议,通过合理布局,加强政策激励引导,营造科研环境和氛围,努力提高项目申报质量。2019年,我站集中申报项目14项,全部通过基金委初审,充分展示了我站科研人员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及在天文学领域的研究基础与实力。今后,我站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开拓进取、勇于突破,努力提高我站的学术水平及创新能力,为推进中科院实现“创新2020”做出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