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首次获批“吉林省国际合作项目”
2019-11-29    |    发布:

近日,吉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吉林省“国际合作项目资助计划”审批结果(公示),我站激光测距研究室安宁副研究员申报的“基于中阿SLR站的高精度激光时间比对关键技术的研究”获得资助,直接研究经费28万元,这是我站首次获批的国际与交流合作项目。 

该项目依托我站与阿根廷Felix Aguilar天文台(OAFA)已有的坚实合作基础,联合长春理工大学空间光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发挥我站激光测距研究技术优势,围绕卫星导航通信发展需求,共同开展亚洲-南美洲高精度激光时间比对的研究,为实现全球时间频率基准的高精度同步提供研究基础。 

吉林省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获批,对推动我站与国际优势学科开展实质性合作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我站基础科学的国际竞争力,加速我站科研创新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