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开展2颗卫星科学试验观测工作
2022-04-30    |    发布:

20223-20224月,长春SLR激光测距系统,在长春市面对严重疫情的情况下,激光测距研究室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到防疫与科研两不误,同时由专人值守长春SLR测距系统,确保疫情期间测距系统正常工作,在疫情期间,在完成常规观测任务的同时,完成了两颗我国科学实验卫星的激光测距任务,为两颗卫星的精密定轨提供重要的观测数据,对卫星的精密定轨起到了重要作用。

防控期间,3月份,长春SLR站分别成功获取4圈、6圈两颗科学实验卫星有效观测数据,4月份,长春SLR站更是分别成功获取23圈、21圈两颗科学实验卫星有效观测数据,通过长春SLR站持续两个月提供高质量的观测数据,对两颗科学实验卫星的精密定轨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接下了的工作中,长春SLR站将继续为我国的各类科学实验激光测距卫星提供高质量的观测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