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海外测距控制分系统及软件分系统”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12-09    |    发布:

近日,由我站激光测距研究室承担的“海外测距控制分系统及软件分系统”项目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完成了分系统间软硬件联调阶段工作,获取了空间碎片的1.2m望远镜激光测距数据。

根据项目要求,由我站研发的海外测距分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通过提供高精度时间频率标准,使望远镜、高功率激光器、光子探测器和环境监测设备在指定的时序下开展测距工作,完成激光发射和回波光子接收,进而获得高精度的激光测距数据,并完成数据管理任务。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彰显了我站的科技研发实力,更推动了我国海外测距系统的顺利建成,为非合作目标的精密定轨提供在我国本土无法观测的轨道弧段的资料,这对我国科学开展大地测量学、地球物理学等科学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