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人卫站组织召开"激光测距控制设备及控制软件研制"检测大纲评审会
2023-05-12    |    发布:

235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简称长春人卫站)在长春组织召开了“激光测距控制设备及控制软件研制检测大纲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光电技术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单位代表。 

会议评审组听取了长春人卫站作的《激光测距控制设备及控制软件研制检测大纲》报告,经质询讨论,评审组同意《激光测距控制设备及控制软件研制检测大纲》通过评审,可依此进行系统检测。 

由长春人卫站研发的激光测距控制分系统的主要功能为通过提供高精度时间频率标准,使望远镜、高功率激光器、光子探测器和环境监测设备在指定的时序下开展测距工作,完成激光发射和回波光子接收,进而获得高精度的激光测距数据。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近红外单光子探测器的测试、测距控制软件功能与接口的系统模拟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