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法国巴黎天文台教授到我站进行学术交流
2016-11-21    |    发布:

  20161115日,法国巴黎天文台的Giovanni Daniele Rovera教授和OCAJean-Marie Torre教授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A direct comparison between two independently calibrated time transfer techniques:T2L2 and GPS Common-Views》和《Lunar Laser Ranging》的学术报告Giovanni Daniele Rovera教授主要对时间传递技术进行了介绍并对T2L2GPS两种独立校准的时间传递技术分别进行了介绍和比较Jean-Marie Torre教授主要对月球激光测距技术进行了介绍回顾了OCA的月球激光测距发展历史并详细介绍了OCA1.54米月球激光测距系统以及观测过程和将来的发展。 

此次报告中大家都受益匪浅,我站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与Giovanni Daniele RoveraJean-Marie Torre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Jean-Marie Torre教授对我站月球激光测距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本次学术交流为我站与法国巴黎天文台和OCA的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