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乌克兰舒尔加·瓦列里院士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
2017-06-05    |    发布:

 201762日,乌克兰科学院射电天文研究所副所长舒尔加·瓦列里院士、乌克兰敖德萨国立大学朱可·亚历山大教授、吉林大学韩炜教授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Astronomy/Radio Astronomy in Ukraine》的学术报告,我站领导和各研究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舒尔加·瓦列里教授,乌克兰科学院院士、射电天文研究所的副所长,乌克兰国家科技奖获得者,乌克兰功勋科学家,乌克兰物理学会副主席,乌克兰总统科技顾问。在射电天文、微波技术领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取得了突出成就,先后发表科技论文400余篇,8本著作,获得各类专利35项。为表彰他对国际天文学研究的贡献,2012年国际天文联合会(IAU) 1998年发现的31363号小行星以他的名字命名。 

舒尔加·瓦列里院士对目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射电天文研究所的研究范围、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我站研究人员积极交流互动,双方就目前研究进展情况及未来拓展合作领域等话题开展了热烈的探讨。学术交流会后,舒尔加·瓦列里院士参观了卫星激光研究室、GNSS研究室等科研部门,双方对各科研部门的业务情况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此次乌克兰舒尔加·瓦列里院士等一行三人到长春人卫站的学术访问,不仅增加了双方的合作交流,扩大了我站的对外影响,更对我站今后的射电天文研究方向的发展、人才引进及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