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站与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Makram Ibrahim教授达成空间激光测距通信初步合作研究意向
2019-11-28    |    发布:

2019年11月13日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Makram Ibrahim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空间激光测距和通信新技术及新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如何开展进一步科研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加强了我站与国际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了中-埃关系发展,为我站与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Makram Ibrahim (马克拉姆·易卜拉欣)博士现任埃及天文与地球物理研究所NRIAG 太阳与空间物理研究部负责人。他于1998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获得工程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激光光斑长程空间互相关的统计性质。自2012年起在研究所空间研究实验室升任教授。目前在研究所与赫尔万大学讲授相关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卫星激光测距及其应用,卫星跟踪技术和空间物理。多年来发表期刊与会议论文50余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