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所Makram Ibrahim教授一行访问我站并做精彩报告
2019-11-28    |    发布:

20191113日上午,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学所NRIAG太阳与空间物理研究部负责人Makram Ibrahim教授、空间研究实验室主任Rasha Ghoneim教授以及Adel Roman 教授等一行访问我站。激光测距研究室主任韩兴伟及我站部分科研骨干与Makram教授、 Rasha教授进行了友好交谈,并就激光测距领域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Makram Ibrahim教授为我站师生作了题为Space Research Laboratory at NRIAGThe New Situations of the DLR-SLR Building 的学术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埃及国家天文台和地球物理研究所情况以及中-埃空间碎片测距合作的研究现状。Rasha教授作了题为Satellites and Space Debris Observations in EGYPT的学术报告,围绕NRIAG空间研究实验室设备、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报告结束后,三位教授参观了我站激光测距研究室,与相关老师就激光测距领域前沿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与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站与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所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