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勇当先锋抗疫情,初心不改铸忠诚---记长春人卫科研党支部党员抗疫事迹
2022-04-30    |    发布:

春之将之,疫情突袭长春,长春市按下暂停键。这是一场与新冠病毒的较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疫情防控保卫战立即打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党支部立即响应上级的部署安排,快速落实响应,支援战疫一线,与疫情防控人员携手并肩,同心战疫。

人卫站科研党支部李振伟同志,作为人卫站党委副书记,疫情初期,他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主动请缨奔赴防疫第一线,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下沉到鸿城街道繁荣社区服务居民,做好核算采样工作,维护核酸检测排队秩序,参加建民街固定卡点轮守工作,在志愿者工作过程中,李振伟同志不惧寒风,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党支部张海涛同志,居住在力旺康城小区,该小区一度为疫情中风险小区,张海涛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白衣为甲,冲锋“疫”线,挺身而出,得到了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工作委员会的一致认可,是该社区志愿者中的榜样,并向本单位张海涛志愿者工作给予感谢。

自长春市爆发疫情以来,张海涛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康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东北的初春,夜间温度低达零下18℃,加多少件衣服,都抵挡不住入骨的寒冷,但张海涛同志在这样的情况下,从早到晚坚守在抗议工作已经连续40余天,连续多日每天工作到晚上11点多,其中更是带伤工作十余天。疫情当中,为了保障数百万人的蔬菜和粮食,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无数人为此不眠不休,高速路上的蔬菜、水果从四面八方运来,卸货、消杀、分发,再到“最后一百米”,张海涛同志在自己患有腰间盘突出的情况下,仍依然的搬运着沉重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这“最后一百米”,有时累到都无法直起腰来,但是张海涛同志却依然没有退缩,即使身体疲倦但步履不停,为该社区居民的保供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张海涛在担任志愿者工作过程中不怕困难,坚决听从指挥,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能够很好的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布置的各项工作,在志愿者工作中参加扫码、掰管、保供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海涛同志,在担任志愿者的同时,身兼为力旺康城小区两栋楼的楼长,为大家保供和防疫物资的到位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待志愿者工作和楼长工作的负责态度更是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同时在志愿者专区组建团队,先后设置两个疫情防控项目,在他的积极宣传党的防疫方针,号召小区居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志愿者的情况下,参与志愿者已达到60多人。通过40多天的志愿者工作,张海同志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作风,对愿者工作认真对待,不惧疫情危险、工作辛苦,他的身影总出现在最忙碌、最危险的工作中。党员先行、 “疫”不容辞,他用行动书写了不惧艰难、迎难而上的党员担当!

 

 

人卫站科研党支部党员杨文波,第一时间向花园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参加澳海东方志愿者服务队,抗击疫情,并肩同行。杨文波同志参与社区转运蔬菜,参加入户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在志愿者工作中能够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

人卫站科研人员邓诗宇同志,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在长春市净月区福祉街道潭北社区万科兰乔公寓,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全员核算检测、全员抗原检测,并在所负责楼网格群中发送通知,使得社区更好的开展该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

中华民族之所以强大,就在于苦难发生时总会有人一往无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卫站科研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当代共产党员人的英雄本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自觉扛起防疫责任,把党旗插在一线、党员凝聚在一线、责任落实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