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院士调研长春人卫站
2022-08-19    |    发布:

202281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调研长春人卫站。 

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介绍了长春人卫站的科研任务、学科发展、科技攻关、人才建设等方面内容,表示长春人卫站从建站之初只承担国家卫星观测任务,到目前已经发展到今天多学科、多方向的综合性天文研究基地。 

调研期间,张涛一行依次参观了站GNSS研究室,卫星激光测距研究室的60厘米卫星激光测距系统、以及光电观测研究室的40厘米水平式光电探测系统等设施,并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多承担国家任务,尽快成长。 

张涛表示,长春人卫站自成立以来圆满完成了“神舟”、“嫦娥”、“天宫”等国家重大任务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祖国空间天文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对长春人卫站的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局长王笃金、副局长杨永峰,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成员范存波,长春人卫站副站长韩兴伟、站党委副书记李振伟参加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