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教育
概况简介
招生信息
导师介绍
研究生管理
学位管理
人才招聘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研究生管理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行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22-05-30    |    发布:

2022517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因疫情防疫要求,采用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方式开展,线下会议地点定在站多功能厅。本次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有: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吴金辉教授,国家天文台博士研究生导师刘继峰研究员,南京天光所博士研究生导师朱永田研究员,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姚治海教授,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海军教授,长春光机所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宇研究员,长春人卫站站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承志研究员,长春人卫站副站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韩兴伟研究员,长春人卫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振伟研究员,吴金辉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 

会上,研究生部主任樊菲老师向答辩委员会通报了硕士研究生陈龙、郑谣和赵诗艺同学以及博士研究生苗澍茁同学的答辩资格审查情况和答辩委员会组成成员情况。答辩人依次就自己论文进行汇报,并于报告结束后认真回答答辩委员会的提问,论文题目分别为:陈龙同学《空间目标异地双目光电探测技术及应用研究》、郑谣同学《近红外空间碎片激光测距光束闭环技术研究》、赵诗艺同学《不同磁场强度下中子星主要宏观性质的研究》、苗澍茁同学《偏振成像在空间目标识别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经答辩委员会投票表决决议,一致同意通过硕士研究生陈龙、郑谣和赵诗艺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同意毕业,建议授予硕士学位;一致同意通过博士研究生苗澍茁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同意毕业,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答辩会结束后,毕业同学与导师合影留念。至此,我站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